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我校各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2021-08-25 15:07:08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校团委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在这样特殊的年份里,我校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的号召,在各个学院持续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目前已取得阶段性进展,以下是各个学院汇集的活动总结和成果。
 
地理科学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学好党的历史,深刻理解党和团的特殊政治关系,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地理科学学院各团支部在田家炳教育书院进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开展新团员入团仪式、邀请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开展交流分享。

(图源:地理科学学院)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激励了我院青年学生更加自觉地学好百年党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今后,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将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地理科学学院团委
 
法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内容,法学院团委在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指导各个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活动,围绕网络化学习、宣讲活动、实践活动等专题内容,并且开展“诵经典、唱红歌”活动,回顾五四青年历史。各支部结合支部特色,深入学习党史,加强与优秀团员的交流,坚定团员信念,凝聚团员力量。

(图源:法学院)
      本次团课加深了各支部成员对党史的认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使青年团员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和思想武装,积极承担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法学院团委
 
国际教育学院
      为贯彻落实《辽宁师范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辽宁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百人宣讲团实施方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国际教育学院带领学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并在各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国际教育学院带领团支部同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周恩来纪念馆,并且在班级内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通过“诵经典、唱红歌”回顾五四青年历史,还进行了四史故事分享交流,坚定了文化自信。

(图源:国际教育学院)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了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让全体同学身临其境地感受周恩来总理这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弘扬共产党人勇担使命、砥砺奋进的精神,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心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国际教育学院团委
 
国际商学院
      为贯彻落实《辽宁师范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国际商学院各团支部围绕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开展团会,让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史,落实中国共产党精神,并且请高年级的团员进行四史故事分享,引导团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源:国际商学院)
      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共产党的认识,提升了同学们的政治素养,深化了团支部成员对党史内容的了解掌握,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指示要求,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相信团员们也会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以后的生活中知史爱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所能及地为党和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商学院团委
 
化学化工学院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内容,化学化工学院各年级各班团支部召开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面向团员和青少年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加强基层组织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增强大家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引导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

(图源:化学化工学院)
      我院“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这是对广大青年的要求与期许,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这是国家发展的动力,也是历史得以延续的基础,青年是国家的新鲜血液,是整个社会中最具生气的力量,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希望我们能不忘过去,牢记历史,吸取经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谱写出更加辉煌的篇章,在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征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共同谱写美好未来。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举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活动。各团支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内容,围绕网络化学习、宣讲活动、实践活动等专题内容,开展了团课学习。并且结合自身实际,注重融入入团仪式、表彰先进、宣讲交流、参观体验等多种元素。

(图源: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百年党史凝聚着我们党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学习历史的目的,就是能更好地走向未来。无论身处哪个时代,青年学生永远是一个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让我们牢牢把握住自己肩上所背负的历史使命,沿着前辈开辟出的奋斗之路不断向前,朝着中国梦的方向,一路前进!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团委
 
继续教育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全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教育学院响应校团委号召,结合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各级团组织持续深化,在“五四”期间集中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开展新团员入团仪式、组织参与党史主题学习教育,带领学生参观校史馆,通过体验式教学活动,增强了学生勇担时代使命的责任感和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图源:继续教育学院)
      我院将按照“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要求,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自学和在支部组织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做到将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广大团员青年要明大德做有为青年,相信广大的团员青年一定能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勇往直前,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创造更加骄人的青春业绩!
——继续教育学院团委
 
教育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增强团员青年的组织意识和爱国意识,推动共青团事业蓬勃发展,教育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精心策划并组织教育学院各团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凸显各团支部特色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内容、团员“诵经典、唱红歌”回顾五四青年历史以及邀请校内各年级优秀团干部开展四史故事分享交流为主要内容,各团支部积极参与并取得了良好效果,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图源:教育学院)
      一百年波澜壮阔,一百年风雨兼程。通过本次活动,充分激发了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各个团支部都收获颇丰。今后,我院将继续以“学党史”为重点,以“跟党走”为目标,突出针对性,把握时效性,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贯穿全年,落实到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教育学院团委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为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增强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各支部各团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的背景下,分别于西山湖校区三号教学楼召开“传承五四精神,回顾党史峥嵘”主题团会,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实际开展支部特色活动,并在全院范围内树立、宣传先进典型,积极发挥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的先锋模范示范作用,树立先进典型,开展经验交流分享会等,各支部成员积极参加,集中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五四精神。

(图源: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将继续履行好引领青年、组织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同时,将继续夯实我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团的支部特色化建设,激发团支部活力,增强团员青年的先进性意识,引领全院团员青年着重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开展学习与工作。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过支委会提前研究策划,动员支部全体成员,在文科2号楼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在活动中,各支部创新活动形式,紧密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就团员青年应如何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延续百年接力,实现强国伟业展开研讨和交流发言。除此之外,马克思主义学院还组织学生参观思想政治教育中心,积极推动新团员入团仪式的展开并请优秀团员进行经验分享,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图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在本次活动中,我院团委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及时组织各团支部开展活动,感悟其深刻内涵,同时邀请团员青年进行经验分享,使同学们的思想受到洗礼。但主题教育活动形式的创新性有待加强,使其更具吸引力。在此后的日子里,我院团委会同以往一样全力支持我校团委工作,为我校团学工作做出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
 
美术学院
      为做好全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团中央工作部署,根据团省委《关于在“五四”期间集中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的通知》,美术学院为响应辽宁师范大学校团委号召,进一步增强全体同学的理想信念与追求,根据团章的要求与规定,经美术学院团委批准,美术学院各个团支部都分别举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内容)”主题团课活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讨论发言等,美术学院党委、团委组织高度重视此次团日活动学习,先后召开会议商讨工作内容,确保本次会议能够顺利进行。

(图源:美术学院)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我院广大团员青年的向心力与凝聚力明显增强,都争做一名具有坚定理想、高尚道德、过硬本领和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坚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思想路线,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立志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与中坚力量。
——美术学院团委
 
生命科学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容,持续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生命科学学院特组织各团支部相继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建团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邀请辽宁师范大学“党史校史青春说”百人宣讲团成员开展主题宣讲、开展新团员入团仪式、邀请优秀团干部进行交流分享、组织团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使同学们深入学习团的精神,加深对团的忠诚与热爱。

(图源:生命科学学院)
      通过各团支部小组成员的充分准备以及各团员的积极配合,本次团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本次团课的开展,我院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感悟了伟大的革命精神。相信我院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争做五四精神践行者;顽强拼搏,争做中国梦的绘制者,以坚定刚毅的步伐、奋斗者的姿态,努力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历史重任。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数学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辽宁师范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增强学生对党的认识,提高思想觉悟,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栉风沐雨的发展历程,数学学院组织集中开展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多项活动:组织开展新团员入团仪式、邀请优秀团干部开展交流分享、邀请辽宁师范大学“党史校史青春说”百人宣讲团成员开展主题宣讲、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并且落实“多彩团支部”建设要求,为班级团支部长远发展确立目标。

(图源:数学学院)
      党史带领我们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传承红色之音,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必将勇担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释放青春活力,谱写出属于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数学学院团委
 
体育学院
      为响应我校关于在“五四”期间集中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为进一步做好全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团中央工作部署,根据团省委《关于在“五四”期间集中组织开展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的通知》,体育学院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会,以团支部为单位积极开展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交流分享活动,召开发展团员大会,并且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做好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思想觉悟。

(图源:体育学院)
      此次活动,我院团委通过微信平台积极转发,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团属媒体各有侧重、各有特色地开展典型宣传和新媒体传播,争取主流媒体支持扩大宣传效应,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全体同学认真回顾走过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初心不变,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学习党史是学校共青团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品质,厚植爱党、爱国、爱校主要的情感。
——体育学院团委
 
文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全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的组织意识和爱国意识,推动共青团事业发展,文学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根据团省委《关于在“五四“期间集中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的通知》,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在“五四“期间集中组织各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内容、带领团员“诵经典、唱红歌”,回顾五四青年历史、邀请校内高年级优秀团干部开展四史故事分享交流,进一步坚定了团员的理想信念。
(图源:文学院)
      我院本次主题团课的开展融入了学长寄语、同唱红歌、团员交流等多种活动形式,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内容,充分调动了团员们的学习热情,真正起到了讲好党的故事,紧跟时事的作用,提高了我院全体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意识。通过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谈话精神,也指导我院团员青年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学习始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学习党的自身建设史、学习党的政治锻造史等方面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文学院团委
 
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内容,我校按照团中央工作部署,根据团省委《关于在“五四”期间集中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的通知》,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辽宁师范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围绕网络化学习、宣讲活动、实践活动等专题内容,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图源: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
      本次团日活动使各支部团员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明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立志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团委
 
心理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内容,心理学院团委对学院各团支部围绕网络化学习、宣讲活动、实践活动等专题内容,开展了心理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活动,各团支部在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内容,并以结对子的形式走入寝室,带领团员同志们“诵经典、唱红歌”。

(图源:心理学院)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党的重要意义,倡导大家学党史、强信念、感恩党、跟党走,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不易之处。使同学们意识到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行的意义。
——心理学院团委
 
音乐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全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音乐学院在两个时间段,各班分别进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同学都非常积极参与,团日活动一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内容;第二部分是组织团员“诵经典、唱红歌”;第三部分是优秀团干部分享四史故事。

(图源:音乐学院)
      我院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懂得为人先于为学的道理,切实深入引导青年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养过硬本领,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注重实学实干,自觉增强严谨求学、勇于创新的精神,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开展科研攻关,矢志为攀登科技高峰,奉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综合素质,重视体育和美育,大力开展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音乐学院团委
 
影视艺术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内容,影视艺术学院在“五四”期间集中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组织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建党伟业》、举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学党史”活动、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师生参演“大连市各界青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思政公开课”、教工第二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竞赛等。

(图源:影视艺术学院)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各团支部对党史有了一定了解,对党的情感更加深厚,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我们应遵循党章,时刻牢记党的教诲,结合我们当代青年的身份,为建设祖国打下夯实基础。
——影视艺术学院团委
 
政府管理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讲好中国故事,唤起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党史宣传活动、组织全体团员青年观看《建党伟业》、举行”建党百年·党在我心筑梦前行“班歌大赛等。自活动开展以来,政府管理学院在做好宣传报道的同时,也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在了实处。

(图源:政府管理学院)
      通过以上多种形式活动的开展,团员青年们都对党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为我党增添光彩。党史学习教育仍在继续,政管学子还将继续深入学习、了解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政府管理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