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我校心理学院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会

2021-08-26 00:07:16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校团委   点击: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增强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提升同学们的青年素质,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5月14日,心理学院2019级3班团支部于田家炳楼B201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会。
首先,团支书阎佳滢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引发同学们热烈讨论,抒发感受。通过这种形式,同学们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既然生逢盛世,就应肩负重任,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随后,团支书带领大家观看《建党伟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郑大华委员说,它包含着党的奋斗发展史、党的理论创新史、党的自身建设史等丰富内容,是党的几代领导集体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智慧结晶,具有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功能。认真学好党史,有助于我们认清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方位,认清肩负的历史责任和神圣使命,更深切地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灵魂深处汲取历史智慧、激发奋进力量。
最后举行了党情党史知识宣讲比赛。以寝室为参赛单位,通过PPT讲解穿插诗歌朗诵及红色歌曲等形式,极大地增强了大家的热情。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通过本次团会,同学们学习到了党的历史,认识到党史的重要性,也深深明白了在学习实践中,应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希望同学们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增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