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我校国际商学院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支部大会

2021-08-26 00:13:21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校团委   点击: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作为21世纪的共青团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不断激励我校国际商学院团支部团员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2021年4月27日,我校国际商学院本科生2019级第四团支部团支书李喆带领全体团员弘扬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促进青年学生更加自觉地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重温党史
赤胆挥毫雄心志,星星之火可燎原
首先,由团支书李喆向同学们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三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
学史力行
长风破浪豪情迈,中流砥柱壮志酬
为进一步学习党史,同学们一起讨论。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修课。同学们通过讨论更加清楚充分地意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功能和作用。
我们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作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砥砺前行
百年复兴观沧海,盛世中华山河秀
团支书与团员们分享了《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系列红歌,和同学一并观看了党史教育宣传片,同时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与互动。
通过学习党史上的先进典型事迹,我们要从中汲取养分,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对于党员干部来讲,学好党的历史,既是义务,更是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