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引领

我校举行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月启动仪式暨升国旗仪式

2016-05-09 14:59:36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主题教育部   点击:

    2016年5月9日,我校团委分别于黄河路校区和西山湖校区举行理想信念教育主题月启动仪式暨升旗仪式。校团委副书记赵岩,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武玉鹏,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教育技术系主任刘丹、团委书记苑朋栋,数学学院团委书记傅厚春,心理学院团委书记田野,数学学院辅导员徐颖、李林,国际商学院辅导员宋洋,全校2015级学生、校团委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数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田杨惠子、副主席吴稼葆,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何熠辉、团委副书记王咏仪担任升旗手。
升旗仪式
    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房冰和校团委讲坛部部长、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王军浩分别做了红色时尚宣讲。房冰认为爱国主义对于我们来说不是虚无空洞的,让自己的素质提高一点就是最平凡最简单的爱国方式。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为建设繁荣富强的祖国全力拼搏。王军浩同学围绕“匠心”这个词展开他的宣讲,他呼吁大家努力学习,争取在不同领域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让祖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师生代表讲话
    数学学院2014级辅导员徐颖和我校2015年度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教育技术系主任刘丹分别做了国旗下讲话。徐颖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伟人马克思的一生和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发展与由来,她呼吁大家大家脱离虚拟的网络囚笼,获得为真理奋斗终身的拼搏精神,让自己的灵魂变得高尚,做一个有思想的青年人。刘丹老师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青春经历,并通过她自身的奋斗历程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要珍惜自己的青春年华,利用好这份活力与激情。她希望大家能够无愧于自己的梦想,无愧于人生中这最绚丽的色彩。
    最后,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武玉鹏,校团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学生会副主席赵世霖分别对理想信念教育主题月的具体活动做了介绍。他们对五月份即将开展的各项校园文化活动按思想、文艺、体育、社团四类分别进行说明,并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这些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