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滚动图1

我校召开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2020-12-08 20:13:57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校团委   点击:

    12月5日,我校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以下简称“双代会”)大会在黄河路校区召开。副校长丛茂国,团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学联秘书长丛宁,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主席团单位、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孙诗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270位本科、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
    开幕式上,丛茂国副校长对“双代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祝贺。他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弘扬忠党爱国精神、繁荣校园文化、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对促进学校深化改革、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丛茂国副校长对团学组织和团学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学习,有效引领青年;二是严格落实责任,深入推进改革,更好凝聚青年;三是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开展工作,扎实服务青年。
    我校工会主席杨俊福、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孙诗奥分别为大会致辞。随后,“双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分别在学术报告厅、国际会议厅召开。会议分别听取了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张雁超、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霍东杰的工作报告;代表们投票分别选举出我校第二十二届学生委员会、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以及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上午11时,“双代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会上宣读了《关于辽宁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辽宁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报了我校第二十二届学生委员会、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以及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名单。
    校团委书记冯博致闭幕词,他向新当选的委员和主席团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 -是希望新一届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及其主席团能够带领全校同学努力成长为“心中有信仰、脑中有思想、肩上有担当、手中有绝活、脚下有基石”和“爱党、爱国、爱家、爱校”的新时代“五四青年”;二是希望代表们将大会的任务和目标、大会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作风带回到各自的学院和团支部;三是希望全校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和青年学生能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与团组织一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我校建设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闭幕式后,第二十二届学生委员会、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务委员会和执行主席。
    开幕式前,“双代会”预备会议、主席团会议分别于学术报告厅和国际会议厅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