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滚动图1

我校在辽宁省2020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中喜获佳绩

2020-12-30 16:01:28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校团委   点击:

    为深入总结经验,做好典型宣传,激励广泛参与,发挥育人实效,团省委学校部于近期开展2020年辽宁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工作。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得到充分肯定并在评选中喜获佳绩!
优秀组织单位  辽宁师范大学团委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团委充分发挥师范类高校优势,以学生专业技能为依托,在科学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保障下,鼓励学生积极投身社会生活。落实相关要求,展出优秀作品,及时总结经验,积极跟进活动过程中的宣传报道工作。借助媒体平台开设专栏进行宣传,累计发布宣传稿件60余篇。在校团委的积极推动下,我校社会实践志愿团依托基地开展的社会实践、志愿活动、实习实训和就业创业得到了社会各界关注,获得包括学习强国、中青网、喀左县报在内的多家社会媒体报道并收到积极评价。
优秀团队  “关爱绿色生命·助力健康环保”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队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关爱绿色生命·助力健康环保”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队作为学院重点社会实践团队之一,在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路西昆老师的指导下,由十名学院学生组成,根据成员所在地分为庄河、丹东、沈阳三个暑期实践小队,团队于8月1日全面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实践主要内容有:五大发展理念与政策宣讲、专业教授在线生命教育、微生物科普公益课堂、庄河市垃圾分类线下实践、推进垃圾分类政策宣传、新冠知识科普宣讲、“与艾同行”艾滋病线下科普宣传进校园等活动。
先进个人 于祥昀
    于祥昀,辽宁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团委书记,2017级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获辽宁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大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大连市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辽宁师范大学优秀辅导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于祥昀同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和社会实践育人体系要求,引导学生“青春建功新时代·齐心共筑防疫线”,凝聚众多青春力量,组织并指导学院7支社会实践队伍开展线上线下实践活动,成果喜人。
优秀实践调研报告  “志智双扶”助力疫情下的复工复产调研报告
    在心理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董成文老师和团委书记田野老师的指导下,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9级6名本科生自发组队,成立“‘志智双扶’助力疫情下的脱贫就业”课题小组,参与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结合心理学专业知识、尽己所能策划实地调研方案,为实现“六稳”“六保”,打赢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贡献一份青年力量。团队成员共走访用人单位11家,获得有效就业调查数据样本331份,对访谈过程进行了详尽地记录。通过活动,5家用人单位对解决就业问题有了新的思路,7名求职者获得工作。
优秀实践调研报告
    在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师生秉承厚德博学为人师表校训,积极开展相关实践活动,得到了辽宁省共青团充分肯定,在未来的实践活动中辽师青年必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张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