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滚动图1

辽师青年孟祥飞参加辽宁省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1-12-27 17:11:12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校团委   点击:

    2021年12月24日,辽宁省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沈阳召开,我校2021届硕士毕业生孟祥飞作为大连市十四名行业代表之一参加此次会议。与会期间,孟祥飞严格遵守大会纪律,与来自辽宁各地的红十字会员代表们一起履行代表职责,圆满完成各项会议任务。
(左一: 孟祥飞)
    孟祥飞为我校音乐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曾担任校研究生会文艺部部长、音乐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等职务,同时也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我校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1月,孟祥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大连市第3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21年8月,他带领团队代表大连市参加辽宁省首届职工技能大赛并获得全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明年将代表辽宁省赴杭州参加全国职工技能大赛。
    孟祥飞表示,能参加这次盛会,让他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深刻感受到了“青年责任”这四个字的分量,青年要勇担重任,追求卓越,奉献青春,砥砺前行。他说,会把本次大会精神传达给身边的青年们,号召他们在成长中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和事业追求,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成长为有爱心、讲奉献、敢担当的红十字青年人!
    延伸阅读:
    辽宁师范大学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系我校校级直属五星级学生社团,自2008年成立以来,紧跟大连市红十字会的步伐,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宗旨,凸显辽师大特色,积极参加各项红十字会项目,宣传普及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开展了以应急救护培训和青年同伴教育培训为代表的系列品牌活动,形成了有品牌、有特色、有成效的工作局面,多次荣获省市荣誉共计二十余项。截止目前,我校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开展的应急救护培训项目直接受益师生两万余名,培训救护员1300余名,更是培养了以孟祥飞为代表的一批优秀红十字青年志愿者。2021年,大连电视台报道我校红十字志愿者协会防艾工作,协会指导教师李林接受采访。同年,红十字志愿者协会荣获“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称号,辽宁师范大学新生应急救护培训项目获“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称号,社团多名成员荣获“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称号。
    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