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滚动图1

我校一支团队获评2022年全国“三下乡”优秀团队称号

2022-10-10 11:07:41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校团委   点击: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公示》,我校“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党史学习教育团获评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团队简介
   
    我校“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党史学习教育团在文学院焦新竹老师的指导下,前往河北省保定市蠡县、承德市双滦区,邢台市宁晋县,衡水市武强县,秦皇岛市海港区调研红色文化资源,积极开展党史知识宣传活动。同时团队注重社会实践与调研成果相结合,在调研的同时形成了多项优质的社会实践成果。
 
实践回顾
    在活动开展方面,团队成员在配合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先后走访了9个红色文化相关实践地,通过参观学习、访谈调研、主题宣讲的综合形式,根据调研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精心设计了5套相关调查问卷,面向各类群体进行发放,共收集到有效问卷701份,并在此基础上辅以随机访谈与实地调研,撰写了5份实践报告。
图为实践团队收集的部分数据
   
    在成果转化方面,团队成员历经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文稿打磨、技能培训等环节,成功创立微信公众号“三下乡之红色之行”,推出25期推送;对实践过程与经历进行全程详实记录,精心剪辑成15篇团队宣传视频与河北党史讲解视频,播放量累计超5000。
图为实践团队推出的部分推送
   
    此外,为进一步总结活动内容,深挖活动成果,团队成员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开展了3场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冒热气的理论宣讲活动,表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向往,引发热烈反响。实践活动先后7次获得中国青年网的宣传报道。
图为中国青年网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