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滚动图1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2-10-15 10:51:24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校团委   点击:

各二级单位团组织: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全校团员青年中掀起浓厚红色氛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以青春之名献礼党的二十大,以饱满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决定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 活动时间
    2022 年10 月—2022 年11 月
    三、参与范围
    全校团员青年
    四、活动内容
    (一)组织我校师生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 年 10 月 16 日 10 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校团委将组织我校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各二级单位团组织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利用本单位现有条件,组织广大青年师生认真做好集中收听收看工作,团委班子要以身作则,带头集中收听收看,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承办单位:校团委综合办公部)
    (二)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升国旗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举办系列升国旗仪式。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升旗仪式共分为9个小主题。(承办单位:校团委综合办公部、各单位团组织)
    (三)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辽宁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大学生素质联赛
    本届素质联赛致力于激发我校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促进德育实效、智育水平、体育锻炼、美育熏陶、劳动教育共同发展。活动内容包括:“阔步新征程 图说二十大”海报设计大赛、“学习二十大 丹墨尽芳华”原创作品征集活动、“笔墨共叙新征程”三笔字大赛、“园丁杯”排球联赛和羽毛球联赛。(承办单位:校学生会、各单位团学组织)
    (四)举行辽宁师范大学“学习二十大 共续新华章”党团知识竞赛
    举行“学习二十大 共续新华章”党团知识竞赛,引导我校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初心使命、创新理论和精神谱系。(承办单位:校团委学生社团建设管理部、辽宁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会、辽宁师范大学青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
    (五)举行“百年沧桑史,学习二十大”爱国主义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宣讲团推出“百年沧桑史、学习二十大”爱国主义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面向辽宁师范大学全体2022级本科生,促进学生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掌握其政治意义,历史意义与实践意义。(承办单位:校团委学生社团建设管理部、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团委)
    (六)举行辽宁师范大学“学习二十大,以青年之笔,传青年之声”模拟政协提案大赛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思考新时代下相关的经济、文化和生活中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以及相应的反馈情况,营造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本届提案大赛致力激发我校学生对身边实际生活情况的观察思考和提案能力,体现出我校学子“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风貌精神,各单位团组织积极参与大赛,集思广益,反复推敲,与指导教师和小组成员一起呈现青年心声。(承办单位:校学生会)
    五、活动要求
    1.有效覆盖,认真落实。全校各级团组织要紧扣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团干部带头、组织化学习、分众化引导、全覆盖宣传,带动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学生社团,引领广大青少年深入体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切实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要求,持续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并及时记录活动开展情况,将开展情况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载体。
    2.突出主题,形式多样。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本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发挥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特点,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广泛发动所联系青年开展学习,坚定青年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培养青年担起新时代使命的担当。
    3.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发挥共青团融媒体作用,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通过各有特色的新闻报道、典型宣传和新媒体传播,在全校团员青年中掀起浓厚的红色氛围,厚植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共青团辽宁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2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