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滚动图1

我校各级团学组织观看并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2022-10-18 11:45:02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校团委   点击:

    10月16日上午10:00,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我校各级团学组织组织团员青年线上线下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叮嘱挂怀,让全校师生备受激励,广大青年立志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广大青年工作者将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
 
 
 
 
 
 
    当历史的指针指向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嘹亮,“强国复兴有我”的乐章激扬。在这样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重要时刻,我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干部,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以共青团“三力一度”提升工作实效,继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继续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广大青年一同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辽宁师范大学团委书记
冯博
 
    大道之行向复兴,继往开来展风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时代的中国巨轮承载着十四亿中华儿女的中国梦,又将驶入新的历史航程。
    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团干部,我们既是学生的知心朋友,更是学生的引路人,我们有幸见证了学校从大到强的一步步发展,感受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和人民创造出的伟大成就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添的底气。今后,我将继续在党的领导下,听党话跟党走,做好自身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广大青年大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更好的成绩,以奋斗书写时代荣光。
———美术学院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
蔡也
 
    同心向党迎盛会,踔厉奋发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使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鼓舞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振奋于全党要将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必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成为一名合格进而优秀的辅导员的初心,牢记用爱与责任保证学生安全、促进学生发展的使命,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为培养学生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懈奋斗!
——影视艺术学院2020级团总支书记
戴书萌
 
    激情满怀迎盛会,砥砺奋进续华章。16日上午,我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认真学习记录会议精神。诚然,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冲锋的号角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学生兼职团干部,欣逢盛世,重任在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着今后能够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可以永远辉煌。”我们应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与团学工作中,敢于闯入未曾涉足的“盲区”,勇于打破有碍发展的“禁区”,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胆识抓住机遇,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锐意进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辽宁师范大学团委学生副书记
余佳鑫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一个无比重要的历史时刻。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进行了一次又一次伟大的变革。我国开辟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党和国家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正是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能有脚下厚重的成长沃土,眼前无尽的成长空间。我们必将响应科教兴国战略,努力提升个人素质,必将树立远大理想,投身建设美丽中国的新征程之中,做新时代中国青年!
——辽宁师范大学第二十四届学生会执行主席
战秉政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辽宁师范大学第五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隋子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中国人民正信心百倍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让我愈发的感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骄傲和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要肩负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作为一名马院的研究生,更要以自己所学,趁大好时光,有所贡献,要发光发热,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辽师青春说”宣讲团团长
姜尚汝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我深刻体会到:党的二十大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高扬理想旗帜,凝聚万众伟力,勇毅笃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成世界科技强国而不懈奋斗,在推进健康中国、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
——辽宁师范大学团员青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
吕枳蒙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践发展永无止境,理论创新永无止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篇大文章。而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任务,就是继续把这篇大文章写下去。”作为一名青年,我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复杂情况的能力!
——国际商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
徐嘉彤
 
    新时代新征程,作为青年一代,尤其是青年学生干部,我们要逐渐接过前辈们手中的大旗,开启我们的领跑之路。要坚定理想信念,谨记初心,为了后辈们更好的成长,国家更有力的强大而不断奋斗,能够成为为后辈拓宽视野,开辟新天地的存在。这要求我们谨记初心、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我们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我们永远在路上!
——心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王瑞达
 
    在与全校的共青团干部共同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的内心十分激动,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其鲜明的主题、深邃的思想,平实的语言讲述了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指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不但让我们青年一代感受到了重任在肩,更是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一定要把二十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更要向身边的同学宣传好,忠诚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与千万有志的青年一同奋力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1班团支部
刘小龙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新时代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实干者。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时代使命,脚踏实地,抓住时代机遇,在新时代的舞台上施展才干,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地理科学学院2021级一班B416团小组
肇书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