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滚动图3

校团委、校国际交流处教师代表及学生团学骨干参观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中心

2019-10-24 10:23:57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校团委   点击:

    2019年10月23日下午,校团委、国际交流处老师及部分学生团学骨干共同参观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中心,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展馆共分为初心篇、旗帜篇、奋进篇、修身篇四大篇章。
初心篇
    进入展馆,映入眼帘的便是LED屏幕上放映的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影片。在回顾完党的奋斗历史后,讲解员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的奋斗历程;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探索革命道路的艰辛历程;更加突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旗帜篇
    来到旗帜篇展馆,讲解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不断进行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将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并注重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不断推动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之后又分别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具体内容。
奋进篇
    在奋进篇展馆,讲解员结合我校党委“一心一意抓党建,聚精会神谋发展”的工作理念进行了讲解,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教师楷模——张贞慧老师的个人事迹供大家学习。
修身篇
    来到修身篇展馆,讲解员结合“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的精神要求,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党旗和党徽的构成与标准;及入党誓词的发展历程。最后,全体党员老师同学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