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引领

辽宁师范大学校团委学生兼职团干部开展团队融合心理行为训练活动

2019-10-12 15:25:37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校团委   点击:

      为拉近人际距离,增强团队凝聚力,10月12日14时,辽宁师范大学校团委学生兼职团干部全体成员在黄河路校区北院篮球场开展心理行为训练活动。校团委书记冯博、校团委副书记武玉鹏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校团委书记冯博与大家做了交流,他希望此次心理行为训练能促进校团委学生兼职团干部队伍内部交流互通,打破部门界限,提升工作效率。他还向大家推荐了史蒂芬·柯维博士的《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一书,鼓励大家合理利用时间,培养积极主动等良好习惯。并号召大家积极主动地和身边人交流对话,发现更好的自己!
      随后,全体干部依据报数顺序分为5个队伍进行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各组教练首先介绍并强调本次心理训练的注意事项。接着正式进入热身项目的游戏环节:勾肩搭背操、螺旋握握手、泡泡糖、松鼠大树。大家都在游戏中抛开性别,放下包袱,真正与身边人融为一体,敞开心扉地交流沟通。
 
      热身结束后,由各队自行选择队长、队名、队训、队形、队歌,并进行团队展示。每队各显神通,花样百出,形式多样,风格幽默。
    团队展示后进入极速60秒的无声数字大型游戏环节。在无声音、看不见的前提下,将每人手持数字按照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列,为此团队人员集思广益、默契配合。
     最后,所有活动项目结束,由教练和队长进行总结。通过本次心理训练活动,学生干部们打破以往的界限,更好地交流对话,结交新朋友、新伙伴,这将成为大家在师大团委工作中的美好记忆。此次团训有利于增加校团委组织内部团结协作,提高工作效率,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