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引领

我校举行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

2021-08-26 01:06:17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校团委   点击:

6月24日上午,辽宁师范大学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主楼3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丛茂国、校团委全体成员、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冯博主持。
丛茂国副校长在仪式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大家在大学期间为全校学生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对选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各位志愿者表达了敬意。他介绍了我校在支援西部地区教育事业方面的好传统,并结合自己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黄文秀优秀事迹的感悟对志愿者提出了“团结、学习、锻炼、奉献”的要求,希望大家在志愿服务实践中进一步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和伟大、感受祖国的广阔天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我校即将奔赴西藏林芝第二高级中学开展支教服务的8名志愿者和即将奔赴新疆、内蒙古、四川等省份开展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代表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自己对做好即将开始的志愿服务工作的决心。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第四届成员、2021年山西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孟婷作了交流发言,回忆了自己在支教过程中的经验和感受,并向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赠送了自己出版的支教感悟书籍《绽放在高原》。我校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2020级研究生姜尚汝、张宇浓、赵周璇、杨晴铄、武亚冰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寄语学弟学妹,鼓励他们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精彩的青春之花开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仪式上,丛茂国副校长为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赠送了出征礼包并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