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我校举行2017“志存高远,青春辽师”迎新音乐节

2017-09-24 13:22:08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校团委   点击:

       9月24日晚6:00,辽宁师范大学“志存高远,青春辽师”迎新音乐节在西山湖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培山,学生处、校团委成员,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应邀出席。
       本次音乐节由“一训”、“三风”、“晓月老板和长生殿”三个篇章组成。表达了辽师人学“朴实、务实、求实”之校风,悟“忠教、爱教、善教”之教风,扬“勤学、乐学、博学”之学风的美好愿望,演员们通过歌声表达了“厚德博学,为人师表”的辽师大人精神。动感的节奏,悠扬的音符体现了广大师生有激情、在状态、敢担当的精神面貌,弘扬了辽师大人代代相传的宝贵精神。
       “让我们干了这杯酒,好男儿胸怀像大海……”谷丰屹和张嘉楠同学以一首《曾经的你》拉开了音乐节的序幕,唱出了辽师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少年情怀。随后,姚璐同学为大家带来原创歌曲《记得》,清澈的嗓音让人动容,“想出发就快长大,想离开就去飞翔”的歌词更是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海芋恋》、《安和桥》、《三天三夜》等歌曲让2017级新生又一次体会到师大人的深厚底蕴。
       第二篇章“三风”由2017级新生肖易晟的《亲密爱人》为开场曲,他真诚地说道:“初到辽师大,感觉它如同自己最为亲密的恋人一般,因此准备了这首歌送给辽师大。”2015级的王占鑫同学为大家演唱《海阔天空》,祝福每位同学都能通过不懈追求,迎来自己的一片“海阔天空”。一曲张扬的《fight for hiphop》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第三篇章“晓月老板与长生殿”,由2014届毕业生、新锐蓝调口琴演奏家、独立音乐人晓月老板为大家带来了数首精心挑选的歌曲。由诗词改编的《临江仙》寄托了他对辽师大的美好回忆,《午餐》、《你好,前任》等歌曲回忆了他大学时代的青涩年华,《后海》等歌曲则融入了他工作以后的细腻感悟。在台上,他以幽默的语气追忆了自己在辽师大的大学生活,以自己的经历告诉每位同学要敢于追逐自己的梦想,勇于挑战自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师大人的优良品德。
       在晓月老板的歌声中本次音乐节完美收官,同学们有序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