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第20届学生委员会第三次全委(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2017-11-11 13:19:29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校团委   点击:

       2017年10月11日18:00,第20届学生委员会第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于黄河路校区礼堂召开。校团委书记冯博,校团委副书记武玉鹏,校团委干事梁雪珊,辽宁师范大学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以及校团委、校学生会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武玉鹏主持。
       校团委书记冯博首先谈到2017年10月18日将在北京举行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从中国梦讲起,以 “中国梦将于哪一年实现?”这个问题引出本次讲话。接着,他用“一屋不扫,何扫天下”,强调自我约束的重要性。并向大家推荐了两本书籍《人民的名义》《什么是人类学》、一个杂志《读书》、一篇文章《书里书外都是大历史》,希望大家能在书中感受生活、感受精彩。他谈到安全问题十分关键,提醒大家遵守交通规则,不做马路上的“低头族”,远离安全隐患,对辽师负责,对自己负责。
       最后,冯博强调,辽师学子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高歌前进。以“一训三风、辽师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为本,质量至上,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相融合”,时刻铭记目标,加强实践能力。做文明辽师人,从即刻开始。
 校团委干事梁雪珊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对工作的思考和建议。首先她对校级学生干部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与大家分享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三个关键词:一是“爱”。学会热爱,将爱融入到工作生活,共建温馨和谐的大家庭。二是“责任”。不仅指部门工作,更是身为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工作的执行力和及时指正发现问题的责任。 三是“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提醒同学们不畏惧、不后悔、不推脱,时刻保持热忱,严格自律,做事规范,在规矩中找到自我标准。
       校团委副书记武玉鹏对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熟悉组织内的成员、工作模式,加强对组织的了解和认识。二是要具备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度,荣校爱校。三是要具备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掌握应急反应能力,能够提前对工作作出预判、制定详细可行性方案,提高工作效率。
       随后,他从共青团工作角度向学生干部传达了现阶段工作需求,对下一阶段校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做出系列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