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会 > 校会星榜

月度评比 | 我校学生会5月优秀部门与“月度之星”特辑

2022-06-09 12:19:20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校学生会   点击:

你知不知道,有这样一群辽师学子
他们克己慎独,服务同学
他们以身作则,时刻把集体荣誉放在第一位
他们勇担使命,在新时代的浪潮中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近校学生会
5月优秀部门与“月度之星”,
来看看他们的工作日常吧!
 
月度优秀部门的工作纪实
宣发部
月度工作概况:
一、图文设计与定制工作
 
    结合“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这一主题,在毕业季到来之际,宣发部完成了系列图文设计工作,包括海报、喷绘、KT板、立标、条幅、飞机票及火车票等,并设计定制了校学生会衍生文创产品,如书签、笔、水杯、鼠标垫以及衣服等。
 
衣服
 
 
条幅
 
 
LNNU喷绘
 
 
 
二、系列活动拍摄工作
    宣发部组织并参与了“发现口罩的美”活动女生组的拍摄,撰写相关推送公文,进一步为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良好的宣传督导作用。
    也利用无人机等拍摄手段参与了防疫及毕业季宣传视频的拍摄工作,如《我们》歌曲MV拍摄等。
 
 
 
 
 
三、部门常规工作
    本月宣发部认真完成了推送编写、视频制作及日签设计等部门常规工作。
    完成各学院毕业照征集工作,推出“云”毕业照模版,并撰写校学生会保研之星系列推送。
 
 
 
    
 
   完成各平台视频制作工作,如:校学生会抖音平台-体育学院“刘畊宏男孩”舞蹈视频、校学生会微信视频号-榜样力量及母亲节系列采访视频等。
   完成每日日签的制作。
 
 
 
 
四、活动参与
    积极参与了“活力校园,运动抗疫”趣味运动会、荧光夜跑及毕业典礼等线下活动。
 
 
 
 
“月度之星”的工作纪实
 
李盈慧
 
 
 
    作为学习部部长,李盈慧同学在完成本部门常规工作以外,也参与了校学生会本月各项线上线下活动。积极主动是她的状态,也是她一直以来的工作态度。
    在采访拍摄中,她可以为了一个合适的采访对象,在校园各处奔波寻觅;在宣传拍摄中,她又能化身拍摄模特,配合完成相关拍摄并完成后期文案宣传;在培训学习中,她又充当领学人,带领校会成员深入解读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分享自身感悟心得,同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谨记更好为同学服务的初心,牢记作为共青团员的应承担的使命担当。
 
 
 
    “忙碌而充实”就是李盈慧同学在本月的生动写照。生活中的她温柔端庄,秀外慧中,静如处子;工作中的她,热忱盈怀,劳心劳力,动如脱兔,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在一朝一夕的工作中落地发芽,开花结果。就算是疫情期间更加繁忙的课业与工作也没有阻碍她一如既往的热情与高效,为积极主动的她点赞!
 
 
李雪晴
 
 
    文案编辑、网站管理及周边设计是宣发部的部门基本职能,也是李雪晴同学作为宣发部一员的工作日常。推送、网站标语等文案内容的编撰与审核最需要的就是严谨与细致,刚好,这也是李雪晴同学身上最大的闪光点。无论是文案及视频校对,还是线下勘测亦或是出镜拍摄,她都会将这种严谨细致的精神一以贯之。
 
毕业季道具线下测量及定点工作记录
 
 
 
 
推送整理与审核
 
1
 
 
修改与调整
 
 
    辽师大的五月是忙碌的,五月的辽师学子也是忙碌的。在本月,李雪晴同学积极参与并完成了校会各项大型线下活动与部门各项事务。工作中,她一丝不苟,总是能够在第一时间完成整理、编撰与核对并发送给老师审核;对于不太理想的内容,她也一次又一次地不断进行修改,争取能够达到一个更完美的状态,再予以发布。这样细致严谨的态度与持之以恒的工作精神也应当为我们每一位辽师学子所学习!
 
王炜程
 
 
 
    忙碌是王炜程同学的日常,尽职尽责也是他不变的作风。在趣味运动会前一天晚上21:45,王炜程同学才结束日程商讨从主楼返回宿舍,第二日一早便到北院操场进行场地布置,下午至晚上还一直在主楼101进行活动总结座谈会。在趣味运动会中,无论是场地布置、奖状打印、赛中检录、计分还是机动工作,只要是他经手的部分,一定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他的身影也一直在各个比赛区域与场地中转换,踏实而尽心。
 
趣味运动会工作人员合影
 
 
五四升旗志愿者
 
 
部门负责任人深夜商讨
 
 
解决反馈问题
 
 
    在权益部的部门工作中,王炜程同学也充分发挥部长职责,带领部门成员协调解决权益问题、关注权益维护,部门群聊内的策划与讨论也经常不觉至深夜。王炜程同学还经常利用课余时间解决同学们反馈的权益问题,他耐心倾听,尽力协调,以最大程度解决同学反馈的问题,这种尽职尽责更是体现在他工作中的方方面面。
 
荧光夜跑合影
 
 
 
他们,或以笔做剑,笑洒笔墨;
或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或不辞劳苦,启航扬帆。
他们努力、拼搏、执着,
用信念播撒希望,汗水收获成功。
作为月度优秀部门与“月度之星”的他们,
也是辽师学子的典范!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新时代青年的你我,
都将以不屈的身影留下坚定的步伐,
走向未来,走向远方,
就让我们从中寻觅前进的力量,
感受追梦的热情与无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