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会 > 信息发布 > 公告通知

“打造文明和谐校园 争做向上向善青年”——致辽师学子的一封倡议书

2022-11-16 20:58:07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校学生会   点击:

“打造文明和谐校园 争做向上向善青年”
 
致辽师学子的一封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文明风吹花千树,和谐校园满眼春。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是辽师学子共同的美好愿景,为净化校园风气,营造良好氛围,打造文明和谐校园,校第二十四届学生会、第五届研究生会向全校青年学子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修身,向上向善
    言行得体,谈吐优雅,行为端庄。不标新立异,不特立独行,不奇装异服,不怪异发色。向上进取,追求进步,一举一止展现辽师学子良好形象;向善崇德,择善而从,一言一行塑造校园文化新风尚。
 
二、乐学善思,笃行致远
    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保持热忱好学、刻苦钻研的学习状态,自觉维护课堂教学秩序,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勤于思考,善于自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价值观,明辨是非。坚持文明学习,文明应考,做有素质、守规则、讲文明的辽师人。
 
三、规行矩止,争做先锋
    “无规矩不成方圆”,牢固树立纪律意识,以外在规范约束自己,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在行动中守住关口,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传播文明理念,争做文明先锋。
 
四、团结和谐,身正为范
    “其身正,不令而行”,端正自己的言行,积极与身边同学共勉,发挥典型模范的带动作用,形成健康向上的生活风尚。每天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面对生活,共同营造和乐的校园氛围。
 
五、全面发展,文武兼具
  生命不止,运动不息。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校园体育竞赛,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革除不良习惯,走向户外,拥抱阳光,亲近自然,做热爱运动,享受运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辽师青年。
 
 
辽宁师范大学第二十四届学生委员会
辽宁师范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委员会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