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会 > 学院动态

我为同学做件事 | 外国语学院:践行雷锋精神,用爱服务同学

2022-04-08 17:11:21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校学生会   点击:

我为同学做件事 | 外国语学院:践行雷锋精神,用爱服务同学
    为践行雷锋精神,培养乐于奉献的美好品德,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辽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长期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活动。在团委、学生会权益维护部成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以下活动。
    1.倾心打扫为大家,爱护环境你我他
    外语楼是同学们共同的家。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让每位踏入教室的同学都能拥有舒畅的心情,团委、学生会权益维护部带领21级同学对外语楼进行了完全彻底的清扫。以班级为单位明确任务后,大家都迅速投入到了工作中。不管是走廊还是楼梯,食堂还是教室,都能看到外院人忙碌认真的身影。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污垢被清理得一干二净,纸屑也消失不见,空气中弥漫着皂角的清香,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也享受着共同劳动的喜悦。
    2.违规电器危害宽,宿舍安全严把关
    宿舍是同学们最放松的场所,也正因为如此,极其容易因为放松警惕而存在安全隐患。为了保证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权益维护部定期走访学生宿舍,对宿舍的卫生保持情况、电源切断情况和违规电器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切实维护了大家的根本利益。
    3.布置繁复冗杂,我们护你到家
    银杏飘落思念,那是我们约好的相见。小21们的加入为外院注入了新鲜血液,也让团委、学生会成员还有迎新志愿者们忙碌了起来。无论是行李运送还是路线指引,宿舍布置还是心理疏导,虽然迎新的工作有些繁杂而劳累,但我们全心全意,只为给初来乍到的小21们家人般的关怀。
    4.疫情当前,一马当先
    2022年冬春之交,疫情再次打破了安宁的生活。在人员缺乏的情况下,有外院学子挺身而出,奔赴前线各个岗位进行组织和辅助工作,为当地生活秩序的恢复默默努力着。即便没有“身披白甲”,同学们也用自己的知识做出了贡献。秉持“厚德博学,为人师表”的理念,他们利用网络对抗疫志愿者的子女进行答疑辅导,大大减少了他们的顾虑。
 
    春风化雨,推己及人。雷锋精神的传承体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里,辽宁师范大学团委、学生会的成员将始终秉持“越付出,越热爱”的精神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让情更浓,让爱传递。
    外国语学院权益维护部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