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会 > 学院动态

我为同学做件事 | 国际商学院中的“雷锋传人”

2022-04-24 10:29:28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校学生会   点击:

国际商学院:  
    在我们的身边,总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生命点亮别人的生活,他们不断帮助别人,用自己的小爱为社会做出大爱,他们就是雷锋的传人。
    高校是传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近年来,辽宁师范大学国际商务学院高度重视青年学子思想引领,学院团委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多界面、多样态积极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成为弘扬雷锋精神、推动践行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重要力量,使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我院进行青年志愿者联盟社团活动深入养老院陪老年人欢度周末,陪伴老人。我院高年级同学主动去帮助低年级同学拿行李,解决学习中的问题,帮助学弟学妹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享受大学生活。这都是我们青年大学生应该做的身边的小事,也正是当代大学生践行雷锋精神的表现。
    学院坚持以雷锋精神立德树人,积极推动“校地共建”志愿服务行动,志愿者结合专业所长和当地实际需求,将志愿服务触角延伸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现学校学生的良好风貌,很好地向社会传达了“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精神理念。
    我们主动拿起扫把、钳子、垃圾袋来到教学楼前的马路进行大扫除。在鲜艳的党旗下,我们同学们分成两队,认真细致地清扫路面上被丢弃的烟头、纸屑、垃圾袋、枯树叶等。为了大家校园的整洁,使同学们可以有更好的学习环境,身心愉悦,我们主动去打扫,为同学做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情,也是向雷锋学习,积极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
    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不以善小而不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乐于助人的品质,传承“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弘扬雷锋精神。
    虽然我为同学做的只是一件件小事:帮同学接水,拿快递,打扫卫生,提行李等,但这是我力所能及的身边的事。我想,如果大家都可以帮助身边的同学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这个校园会更加美好,我们也更能懂得奉献精神的含义,这也更是雷锋精神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