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会 > 总会新闻

第十二期团校|学生会骨干专题培训班理论必修课程第一课时圆满完成!

2022-11-21 13:41:36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校学生会   点击:

    11月20日,辽宁师范大学2022-2023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学生会骨干专题培训班于线上举办《论党的青年工作》学习心得交流分享会。我校第二十三届学生会执行主席于镕硕学生会骨干班55位学员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
由我校第二十三届学生会执行主席于镕硕进行学生干部培训宣讲
 

 
会议第二项
同学们结合自学所得、本次培训和工作体验,分享阅读感悟,畅谈心得体会。
 
 
      通过对《论党的青年工作》的学习,我深刻领会到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同时,于镕硕学长在培训中提到学生工作的“七种能力,五个原则”,都是通过实践得出的经验之谈,使我十分受益。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学生会的宗旨是为同学服务。这两点是中心,更是初心。五个原则要坚守,而七种能力更要在工作中不断培养、不断加强。学长的分享让我进一步掌握了工作方法,明确了努力方向。
——李梧桐
       通过学长分享的七种能力,五个原则,我明白应该努力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在活动策划中精准对应同学们的需求。在沟通的同时进行相应的换位思考,互相理解。作为权益部的一员,应更加注重同学们的兴趣点和需求点。在活动介绍的基础上让身边的同学更多地参与进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更新和改革。我非常认可学长所说的:“宁愿犯错,也不愿什么都不做”。要在创新中不断提升自己,以团结、有序、平衡、严谨、创新等为原则。对个人的生活和学习工作进行协调,再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我也将继续前进,发奋图强,努力提升综合实力。
 ——盛文轩
       通过本次学习,我更加明白了青年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接下来,我要加强理论学习,在思想上接受洗礼,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发展。作为学生干部,最重要的是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换位思考,共同努力,取长补短,让我们一起创造更加精彩的未来!
——崔珈宁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我深知一名学生干部最注重的是自主能力的锻炼。我们要学会主动分析,迅速反应,工作严密,大胆创新。对于各项工作,我们要尽量地安排好时间,做好计划,避免忙乱中出错。此外,我们要在务实的基础上勇于创新,开拓思路,放开手脚,敢想敢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断努力与探索,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校的蓬勃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
——王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