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会 > 总会新闻

第十二期团校 | 学生会骨干专题培训班理论必修理程第二课时圆满完成!

2022-11-25 14:18:03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校学生会   点击:

     11月23日,辽宁师范大学2022-2023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学生会骨干专题培训班于线上举办《新时代高校团课教程》学习心得交流分享会。我校第二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吴赫,“青马工程”学生会骨干班51位学员参与本次交流分享会
 
 
会议第一项
      由我校第二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吴赫进行学生干部培训宣讲。
 
 
会议第二项
      同学们结合自学所得、本次培训和工作体验,分享阅读感悟,畅谈心得体会。

 
通过学长的分享,我对于新时代学生干部的素养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学生干部的本职工作就是服务同学,为了能够更好地在老师和同学之间做好沟通的桥梁,我们要始终坚持作为学生干部的使命,把为同学服务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同时,我们要正确认识自身、时刻反思自己。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这应该是我们每一位学生干部的工作准则。
                                                                  ——丛慧琳
      吴赫学长的讲授:“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使我明白了身为一名学生干部要不忘初心,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做到以身作则,摆正自己的位置,正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学生干部要做到的就是为同学们服务,这需要我们有使命感与责任感,将同学们的事放在心上,发扬担当精神。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也会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
                                                                  ——解世宇
      通过团课的学习,我进一步认识到青年时期是学习的关键时期,学习是青年的终身任务。通过聆听吴赫学长的发言,我学到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有使命感,少说多做,善于发现自己的不足,悉心听取师长及同学们的意见建议,不断自我提升。
                                                                  ——宋宛珍
      一名合格的团学干部一定要有很强的责任心及责任感,在同学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动年级氛围。要以平静的心态从不同的出发点来考虑并分析各种问题的实质,以恰当的方式处理问题。与此同时,学生干部还要有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务必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