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会 > 总会新闻

第22届素质联赛 | “书香聚共时,经典永传诵”中华诗词大会决赛来临,你准备好了吗!

2022-11-29 14:32:00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校学生会   点击:

山河披锦绣,
 
盛世写华章。
 
伴诗意与浪漫,
 
沁笔墨与书香,
 
让我们共同聚焦,
 
中华诗词大会决赛。
 
剑笔凌云胸中志,比赛场上展风华。经过紧张的初赛的选拔,“书香聚共时,经典永传诵”中华诗词大会迎来了最终的决赛。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查收决赛流程吧!
 
 
决赛小贴士
1.时间:12月1日19:00
2.形式:线上
3.比赛环节及具体要求:决赛采取积分制
  (1)乡试:本轮为诗词常识比拼,题型为选择题或填空题,各学院代表队全员参加,依照初赛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抽取序号题目,每支队伍共8题,每题限时10秒,答错或未能在5秒内作答不得分;回答正确积10分。
(2)会试:本轮为出口成诗。本场共一轮比赛,各学院代表队派1名选手参加,依照第一轮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抽取题目,选手须在120秒的时间内说出与大屏幕上12个关键词相关联的12联诗句,答对1句加5分,答错不得分。
(3)殿试:依据乡试、会试成绩,总分排名前三名的学院晋级殿试,且之前累计得分全部清空。本轮为飞花令,各学院代表队全员参加,根据大屏幕上展示出的字题进行诗词飞花令,轮流作答,答错或10秒内未能及时作答该学院本轮淘汰,直至决出胜负。本轮按照乡试、会试成绩,总分高者优先作答。
4.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个
二等奖两个
三等奖三个
 
浪花淘尽英雄汉,
留下时代佼佼者。
愿各位选手们乘风破浪,
迎来属于你们的璀璨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