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会 > 头脑风暴

寻找雷锋足迹,继承雷锋精神第二期

2022-03-16 16:44:55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辽宁师范大学学生会   点击:

 向雷锋同志学习
    继上次学雷锋推送推出以来,能够感受到大家发扬雷锋精神的热情更加高涨,这也正是我们进行学雷锋活动展示的目的,希望大家都能够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本期又为大家带来了几位你我身边LNNUers中的雷锋,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地理科学学院 王艺潼
    个人简介
    王艺潼,地理科学学院地理科学专业的一名学生,现担任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一职。她一直热衷于志愿工作,并多次参与学校学院以及社会上的各种志愿工作。
2020年疫情初次爆发时,她便到所在社区报名,担任疫情志愿者。控制社区人流量,监测流动人员体温,为楼道消毒等工作。每天,都能在社区志愿工作站看到她的身影。她的事迹也被辽宁师范大学学生会、知行地科、辽师大张贞慧义工站等多个公众号报道。2021年初,大连疫情再次爆发时,她立刻响应学校号召,主动报名参与志愿者工作,返回学校,为在校师生服务,并获得“辽宁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志愿者”称号。同时,她还多次参加献血活动、校张贞慧义工站志愿服务多次。当被问起为什么多次参加志愿活动,她说:“在当代我们都生活在快乐幸福的年代,但前辈们的精神不能忘记,尤其是雷锋精神。雷锋教会我们要服务他人,不求回报。”她说,在努力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会体会到前所未有的快乐与满足。未来,她还会继续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用自己的热情去温暖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垚
个人简介
     刘垚,女,中共预备党员,系辽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2019级本科生,她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活跃在校内外志愿服务一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作为金普人,她积极承担值班站岗排查、外来车辆引导、辅助核酸检测等工作;作为辽师青年,她多次参与返校复学志愿工作,封校期间投身团员青年突击队,维护校园安全。此外,作为思政学子,她是校院两级理论宣讲团成员,曾跟随学院老师赴瓦房店市得利寺镇政府、大连和尚岛边检站、大连金慧科技等地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累计志愿宣讲共18场,服务对象达700余人。作为师范生,她在志愿支教的路途上步履不停,依托“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志愿服务项目,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共358小时。
数学学院 任洪毅
个人简介
    任洪毅,数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现为“青春大连·城市志愿者”志愿服务平台管理员、数学学院团委组织部成员、 “张贞慧”义工站社会实践部干事、“张贞慧”宣讲团成员、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协会办公室干事。该同学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大连市/学校/学院/社团组织的各种志愿活动,曾组织、参加多种义卖活动,如:酸奶义卖,苹果义卖等;参加扶贫助贫圆梦留守儿童心愿活动;曾在大连市少儿图书馆、大连市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等地进行志愿服务。在校期间,宣讲“张贞慧”事迹、“雷锋精神”;疫情期间,积极参与校内志愿活动,如:纠察队、入校信息核验等工作。此外,参加第五届辽宁省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并获省银奖。目前,参加志愿活动累计二十余次。
    看完这些同学无私奉献的优秀表现,你是否也想要加入到志愿工作当中,做LNNUers身边的雷锋了呢?
    快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