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研究

2012年共青团工作调研简报(第二期)

2012-03-29 23:54:55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校团委   点击:

     近日,我校共青团工作调研组继续深入数学、音乐、化学化工、体育等学院进行调研。

      调研中,校团委书记王维先后拜访了学院领导韩友发、刘淑俊、刘永志、焦庆祝、王长生、于文谦、黄滨。并与院领导围绕我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中,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的工作介绍和团委书记的工作汇报。团委书记分别围绕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校园文化活动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介绍。过程中,王书记详细了解了教育学院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体育学院学生创新创业等工作,并就扎实做好团学干部培训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王书记指出,团学干部要养成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要养成勇于碰难题、善于解决棘手问题的工作作风;要养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争创一流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基层团委要注重工作的常态机制建设,推进校园文化精品活动的项目化建设,做好对青年学生的分类引导工作。

在与团委书记和学生干部的交流中,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大家关于如何把握青年学生需求,提高团的工作对青年学生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如何安排集中的时间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等问题的看法,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陈阳、教育学院团委书记董成文、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蒋璀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团委书记李孝君、影视艺术学院团委书记贾舒涵、政治与行政学院辅导员佟金泽、美术学院辅导员信润海、国际商学院辅导员梁雪珊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