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升国旗仪式

2021-09-15 08:37:59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校团委   点击:

    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启秋季新学期。9月14日,我校在黄河路校区和西山湖校区同步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升国旗仪式。校党委书记李雪铭、校长苑晓杰,校领导李培山、刘向军、岳崇兴、肖继光、丛茂国,全校中层干部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校团委书记冯博以及校团委副书记、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云分别在黄河路校区和西山湖校区主持升旗仪式。
    7:20,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旗护卫队队员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入场,在“向国旗敬礼”的嘹亮口号中,全体师生满怀敬意地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校党委书记李雪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李雪铭指出,在备受瞩目的2021年,我们迎来了建党百年的光荣时刻,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还有10天,全校师生将共同迎来师大70华诞!在这个美好时刻,他向全体学子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信念坚定、爱党爱国,做爱国主义精神的坚守者和传播者。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志向,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第二,希望同学们立德修身、知行合一,做辽师大“一训三风”和大学精神的践行者和奋斗者。要牢记“厚德博学,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将“求善求美的人文精神、求真求实的科学精神、求新求进的创业精神”深深烙印在内心深处,作为共同的精神追求和价值取向。第三,希望同学们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展翅新时代,圆梦新征程。要主动追求思想的进步和执行力提升,要在勇攀高峰的道路上练就更强大的内心,用每一个人的小梦想共同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青年教师郭禹辰,生命科学学院团委教师兼职副书记、青年教师卞瑶,地理科学学院学生董伟业,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孙佳慧分别做国旗下演讲。他们共同表达了对建党百年和建校70周年的自豪之情,分享了自己专业学习和工作中的经历体会,号召全校青年迎难而上、增强本领,传承和弘扬我校“一训三风”和大学精神,全力以赴,砥砺前行,在新的学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