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辽宁师范大学第9届(全国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团支部正式成立

2022-01-05 10:15:12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校团委   点击:

    10月26日18时,我校第9届(全国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临时团支部成立大会,会议由支教团队长董伟业主持。
    会议伊始,由董伟业宣读校团委《关于同意成立共青团辽宁师范大学第9届研究生支教团委员会的批复》。宣读完毕后,全体起立,奏唱团歌,辽宁师范大学第9届(全国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团支部正式成立。通过自荐、他人推荐以及民主投票并报校团委审批,最终确定共青团辽宁师范大学第9届(全国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委员会支部书记为王姿月,组织委员为李梓轩,宣传委员为万赫宇,文体委员为季旭。
    接着支教团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8名成员依次发表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历史已逝,精神不朽。弘扬辛亥革命精神,要大力弘扬“敢问、敢干、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我们要时刻铭记革命历史长河,感怀革命先辈舍生取义精神。同时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我们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将知识和爱带到西藏林芝,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紧接着支教团成员集体学习党史校史,各成员依次发表感想。支教团全体成员表示我们将时刻牢记辽师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不负学校对自己的信任和期待,秉承“厚德博学,为人师表”的校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承“许党报国、敬业实干、大爱无私、乐善奉献”的张贞慧精神,带着青春的理想与师大的期望,为偏远地区孩子们的成长助力。
    最后,各位成员依次表述个人在未来一年的计划,并共同制定了第9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未来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