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团校

团校学员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四讲

2020-07-17 15:14:56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校团委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职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以总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成长一如既往地重视,结合实事提出新的期许。我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理论宣讲周暨辽宁师范大学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线上)于7月16日上午进行总书记的青年观团课讲解。本次讲座由吴萍副教授主讲,我校团校2019-2020学年学员参加线上学习。

    吴萍老师从三个方面对习近平的青年观进行了讲解。首先向我们介绍了青年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使命:总书记对青年高度肯定、热切关心、寄予厚望、并指明了方向;其次是要关注青年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对于青年,要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重视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最后讲解了共青团改革和青年创新创业: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到创新创造的前列。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联系自身对总书记的青年观有了许多新的认识。下面让我们来看一看他们的感悟与收获:

01

    今天听了吴萍老师关于“习近平之青年观”的讲座,我体会到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朝气蓬勃、好学上进、刻苦磨炼,要具有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要时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和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我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团学骨干一班 王姿月

02

    总书记明确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做到立志、勤学、修德、自强、创新、笃实。我们应该有效充分利用我们的黄金时期,充实自己,丰富自己,尽我们所能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因为我们强则国家强。

——团学骨干二班 高 飞

03

    总书记提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他多次走进青年中间,和青年交流谈心,给青年回信,为青年鼓劲。中国共产党也给予青年高度肯定、热切关心、寄予厚望并指明方向。同时更加注重青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通过学习认知、内化认同、自觉践行培育当代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作为青年人,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也要通过社会实践磨练自己的意志,投身于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理论宣讲班 邢馨月

04

    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对于青年成长和青年工作,总书记一直很关心。他多次走进青年中间,和青年交流谈心,给青年回信,为青年鼓劲。他提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广大青年心中,总书记是学习的榜样、亲切的朋友,更是人生路上指引方向的导师。青年是这个新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时代要发展,社会要进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成长在全新的时空环境中,有着全新挑战和机遇,只有知行合一,履行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社团骨干班 翟思宁

05

    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我们,应当坚定思想、不忘初心。都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要把自己全部的热血青春燃烧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道路上,“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谨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贯彻总书记的青年观,继续拼搏的青春,逐梦远方!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勇立潮头,积极承担起国家复兴的重任。我们不仅要努力学习,增长才干,还更应投身实践,在实践中施展才华,并且要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来绽放青春。

——基层团支书轮训班 杨茗淇

    通过本次的学习,同学们联系自身对总书记的青年观有了更准确的认识。就像总书记所说,无数人生成功的事实表明,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人应该不负党之所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